南风知我意(日常淡圈)

越催越不更

你们在一起不好吗为什么要压我

无脑产物

其实啥都不是

________________

金看《真爱不是你》的时候纯粹就是为了里面

一个叫“金”的角色。


开头一段“他们看见少年回过头来,笑着挠了挠头,说:再见。”金让金这个资深小说迷嗅到了一丝刀的味道。


金,二十一世纪的大学小透明,热爱小说无法自拔,尤其爱看虐文。于是金就打开了这本一看就不简单的小说。


开头金简直看的太难过了,这不就是另一个叫金,看起来描述也和自己差不多的小男孩谈恋爱的故事吗!?


金非常生气。但是本着看看不会吃亏的想法,金继续看了下去。等金看完这短短一百万字的小说的时候,金的眼里露出了复杂的感情。


因为这本小说,在前十章之后,扯出来一个惊天大秘密,那就是主角四人发现金貌似跟黑暗组织有关系并害死了他们的亲人。


由于这几个“男主”跟这个秘密的幕后黑手恨之入骨,结果他们可怜的发小“金”就惨遭毒手:先是被他们求婚,结果结婚时一个人也没来。最后竟然直接被他们囚禁了…


……


囚禁了。真的是囚禁,把有幽闭症和轻微夜盲的“金”锁在一个小黑屋,要不是第二天他们想折磨折磨金说不定他就死了里面去了。


然后就这样还是简单的,等“金”醒了之后,他们把一天没吃饭的“金”qj了!

…………


最雷的是,最后里面的男主:嘉德罗斯,格瑞,雷狮,安迷修…………他……他们竟然才是真正的两对情侣…!


!!!


金简直脑袋想破都没想出来最后是这个结局。


且不说最后谜团解开后发现其实是他们自己父母害人家金父母死去这个事,这书里的“金”最后是真的惨。


被自己最喜欢的发小qj了之后,金又遭到了双重打击:那个冰山发小格瑞对着嘉德罗斯笑了。


要知道“金”从来没见过格瑞笑。


“他终于明白为什么格瑞一直都是冷着脸了。


他起初以为格瑞本来就不喜欢笑,没想到是他根本就没有拿正眼看过他。


那当初他又为什么来追求我呢?


金想。可能是我和嘉德罗斯头发颜色很像?


他轻轻的笑了,自己回了房间。”


__选自《真爱不是你》经典片段_伤心的金。


“房间里的安迷修脸色苍白,雷狮就坐在他身边,他轻轻的给安迷修上药,然后在他脸上落下轻柔温暖的吻。


没人看见门缝里透出的蓝眼睛和泪水。


金脑海里不知道为什么响起这样一段对话‘雷狮你不能温柔一点吗?不能,小鬼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是不会存在能让我温柔对待的事物的。你也是。’


恐怕是因为压根自己就没在他的心里面过吧。


那我又算什么呢?”


——选自《真爱不是你》经典片段——雷安伤金


“身上的皮肉全都被割开划伤,甚至还有的正在冒着血。金歪头看自己的手,曾经修长白皙的手指已经皮肉模糊,他看了一眼远处的两对情侣,轻轻的叹了口气。


恍惚间,他好像听见姐姐在叫他,但是都不重要了,他即将要脱离苦海了。


他想:如果还有下次,我希望我可以不遇见他们。


他没有看见,他的姐姐真的在向他跑来。她说:‘金!’”


_选自《真爱不是你》经典片段金伤身又伤心的死亡。


资深读者金此时还不是很难受,最难受的是金死了之后秋要带着金的骨灰走,结果骨灰盒被雷狮抢走,然后嘉德罗斯一棍子把金的骨灰盒打破,纷纷扬扬的骨灰随着风飘散。


秋当场就哭了,她再也忍不下去了,一股脑把当年的真相全说出去并带着四人看了证据之后_——这四个前期看上去三观很正的青年只是稍微顿了顿身体,接着走了…


……


走了!!!


靠一个无辜的男孩被你们害死了你们一点愧疚也没有吗?


金简直觉得前十章都是逗他玩。说好的一生一世一双人呢?!他们不是都是公平公正的化身吗!?为什么非要先和里面的金先结婚然后在以为发现他貌似跟黑暗组织有瓜葛就这样对他啊!


话说他们父母的死跟金和秋以及他们的爸爸妈妈有关系吗?!明明是秋和金的父母帮忙掩盖他们父母当年的过失好吗?!明明是人家父母被你们父母害死了好吗?!


他们有脑子吗?!


他们了解了真相之后还没有悔恨之心的吗?!


金越想越气,不知不觉间他睡着了。


没有人看见书的页面忽然亮了一下。


——检测到主角人物,正在传送。——





今天格瑞做了一个梦。梦里只有金。


他说:你再也找不到他了。因为我不是他。


你就是!


格瑞急忙拽住金的手。“金,我错了!”


金一个眼神也没给他,就像他以前对自己一样。


但我……为什么要说以前呢?我错了什么?


我以前……我以前干了什么……!!!?


——他看到了,和嘉德罗斯拥吻的……自己。



我一直以为我接近金都是为了真相。


但是知道‘真相’之后的我折磨金时,我感觉并不高兴。


最后我找到了真相。


我带着我和最爱的那个人的一点温暖的记忆,和再也无法跳动的心脏,苟延残喘。


知道有一天,我做了一个梦,梦里的金逆光而立,笑的天真烂漫,一切东西都黯然失色。


我发现自己的心脏又回来了。


可是金笑着说,再见。


我知道我可能永远的失去了我的光了。


这都是我亲手酿成的。


我无法接受的,好像,我把自己最爱的那个人,亲手杀害了。


连骨灰都没有入土的,世界上最耀眼的,光。


我最爱的,金…


格瑞从床上起来的时候天还没亮。


他习惯性的摸床头的台灯,却发现床头柜高了一些。


他看见了自己的手。是还没有饱经风霜的,自己5岁时候的手。


格瑞的眼睛里爆发出了强烈的光芒。


他回来了!金现在还没事!而且自己完全可以挽回弥补!!!


他顾不得现在是几点了,一下子就爬下床跑到了隔壁。哪里是金一家。


金家里常年父母不在家,所以实际上只有金和秋在家。


秋打开门后,看见格瑞愣了一下。


他太着急了,身上还穿着睡衣。一见到自己就说:“秋姐,我要见金。”


秋虽然有些奇怪,但还是让他进去了。


格瑞径直跑向金的房间。他看见了金。是三岁时候的金,睡得一脸安静可爱,十分有安全感似的咬着手指,嘴角还挂着笑。


可是格瑞开门声太大了,金几乎马上就哭了出声。


金就是在这时候起一脸懵的。


且不说自己为什么变小了还说不了话,眼前这个白发小孩头发要是被竖起来简直就跟那本曹丹的《真爱不是你》里的格瑞一模一样好吗?!


金以看小说多年的经验判断,自己多半是穿书了。这在一声‘格瑞,金怎么哭了’中金确定自己是穿书了。


毕竟现实里的自己可没有姐姐。


可现在金自己还在哭个不停,让他连仔细思考都做不到。


金表示:做小孩好难。


格瑞一时间楞住了。毕竟小孩子的金自己真的不会哄。好在秋马上走了过来,把金抱起来。


金觉得自己好累。


这个三岁的身体真的体力太差了。


他昏昏沉沉的睡着了。


秋看着格瑞:“格瑞,你找金有什么事吗?”


格瑞沉默了一会:“我梦见金被坏人抱走了,怕真的有坏人,就过来看看。”


他当然知道这是个多么愚蠢的谎言,可他猜秋才刚搬来不了解自己。


好在秋也没有多说什么。


她思考了一下,然后说:“那要不格瑞就和金一起睡保护金吧?”


格瑞楞了一下,忽然想起当初秋离开的时候也说过类似的话。


“格瑞,我还有自己的使命。请你好好照顾金。”


当时自己是怎么回答的呢?


时隔多年格瑞又有了重新开始的能力,而且……他重新拥有了保护金的资格。


他十分珍重且认真的说:“我会的。”


tbc.

评论(76)

热度(4323)

  1. 共4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